有關『台兒竹北』的約診公告--『中期胎檢加強版(Level 2 Plus)』就從『台兒竹北』再開始

大家熟知的中期胎檢,其實在業界有個約定成俗的小名,叫『Level 2 scan』。在胎兒超音波發展的過程中,有一段時間為了區別『基本』的產科超音波篩檢、胎兒超音波專長者的『進階』篩檢、和因個案特殊狀況會診相關科別的『更高階』篩檢(如小兒心臟科),而創造出Level 1、Level 2、和Level 3 scan的講法。

其實,這和分級醫療的概念是相同的,因為臨床經驗的養成非常不容易,而且要維持一個高水準團隊持續運作的費用也相當龐大,我們不可能用同樣的標準要求所有的醫療院所和人員,因此,比較合理的作法是根據不同的訓練、設備、和任務,整合不同專長的專家、並給予相對應的任務,讓專家密切合作。

台兒主張成立胎兒醫學次專科,由胎兒醫學專家團隊協助執行『胎檢』,成為孕婦、胎兒、家屬、和第一線婦產科醫師於執行常規『產檢』時最堅強的後盾。創業十年來(2008年起),台兒以胎兒超音波見長於業界,深受同業及民眾的信賴,台兒也從一人診所發展成一個充滿熱情的專家團隊,所以我一直在思考『同業及民眾需要什麼』和如何能『更進一步發揮台兒同仁的才情』。

十年練兵,在台兒,每個weekday的晨會都在演講、訓練、檢討、和讀書報告。年輕人學得比我快,是真的,甚至做的比我好,也是真的。我可以理解,很多同業和民眾因為不認識她們而指名要找我。謝謝大家的信任,但是,請相信我,我每天跟台兒年輕一輩在一起開會、學習、和工作,時時充滿驚奇和讚美,我想我應該是個不錯的老板跟老師。

『台兒竹北』擬預定於2018/12/01起開放預約。經過了『台兒員林』兩年的焠煉,我要向各位推薦整合台兒醫師、放射師、和護理師的『中期胎檢加強版(Level 2 Plus)』。『中期胎檢加強版(Level 2 Plus)』在標準的22週『中期胎檢』之前,整編了訓練精良的台兒放射師團隊於18週時先進行胎兒結構評估及生長評估。若有異常發現,即可提前由台兒醫師進一步診察,若無異常發現,則在22週前後由台兒醫師進一步複察,讓安心更升級。

『台兒竹北』由台兒楊子逸醫師、陳芮瑜放射師、羅雅倫護理師、林宜珍醫管師領軍,由我和台兒全體同仁強力支援。是的,我們都會去『台兒竹北』支援看診。
『台兒竹北』所有同仁都是我帶出來的,我是張東曜醫師,我負所有成敗責任。


文:張東曜醫師
日期:2018/11/18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