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早、更多、更好、台媽值得的美好--台兒整合式胎檢專案(IFS, Integrated Fetal Screening)--台兒竹北Launch!

文:張東曜醫師
日期:2018/11/21

為了把胎兒醫學做的『更早、更多、更好』,台兒整合現行的『台兒第一孕期胎檢』、『台兒第二孕期胎檢』、和『孕程管理』成為『台兒整合式胎檢專案』,並和『香港中文大學潘昭頤醫師(Dr. Liona Poon)』合作,整合台兒的醫師、放射師、和護理師團隊,讓您、家人、和原產檢醫師從妊娠一開始就能放心地把胎檢的任務交給台兒。

在妊娠中期(22週前後)安排一次詳細的胎檢,已是很多產檢醫師和孕婦的共識。經過專業胎檢醫師、放射師、和護理師的協助,可以提供更多情報做為醫療決策的參考,若有需要進一步追蹤、檢查、或安排相關科別會診的特殊個案,專業的胎檢團隊也會適時伸出援手,成為原產檢醫師和孕婦最堅強的後盾。

但是,專業胎檢當然可以做的『更早、更多、更好』,而不僅僅是大家熟悉的妊娠中期(22週)胎兒結構篩檢而已。英國胎兒醫學基金會和英國倫敦國王學院Harris Birthright胎兒醫學中心由Nicolaides教授領導的團隊是胎兒醫學發展的領航者,一手創立現行廣泛推行、以胎兒頸部透明帶為基石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(11-13週6日),並以此時間架構進一步發展出其它的臨床篩檢(例如子癲前症篩檢),以有效分流高、低危險妊娠,從而有效給予衛教、預防、轉介、和治療。

自創業以來,台兒專注於胎兒醫學,而Nicolaides教授團隊的臨床服務和品質管控就是台兒最好的學習對象。台兒不僅引進英國胎兒醫學基金會第一孕期篩檢的資訊架構,也據以定期監控品質,並參與『香港中文大學潘昭頤醫師』第一孕期子癲前症篩檢的專案,以進一步最佳化第一孕期子癲前症篩檢在亞洲人族群的表現,為提昇區域醫療水準具體貢獻台兒的專業。

選擇『台兒整合式胎檢專案』,讓台兒的護理師帶您走過孕程、做好『孕程管理』。把『產檢』託付給您信賴的產檢醫師、把『胎檢』託付給台兒專業的團隊。

*專案經理:王儒萱護理師 (諮詢與預約,預定2018/12/01起開放預約,本專案限台北總院與竹北分院)
*專案醫師:楊子逸醫師 (台兒竹北分院院長)
*專案放射師:陳芮瑜放射師 (台兒竹北分院技術長)
(02-2586-7873,ruxuan.wang@fetalmedicine.tw / service@fetalmedicine.tw )

了解更多 台兒官網第十屆(2018)台兒胎兒醫學工作坊楊子逸醫師(台兒竹北分院院長)、 陳芮瑜放射師(台兒竹北分院技術長)、 羅雅倫護理師(台兒竹北護理長)

2018/09/17 香港中文大學潘昭頤醫師來訪,與台兒專案小組合影( 左起:楊子逸醫師、陳芮瑜放射師、Mr. Eric Lussier、張東曜醫師、潘昭頤醫師)

台兒的主張:產檢 / 胎檢 分流,讓胎兒可以得到更專業的醫療照顧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