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例會】彷彿一顆完整的大腦,去運作、去思考。-台灣胎兒影像學工作小組月例會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8/29



今天晨會是 台兒與榮科醫學影像中心(加起來就是『台灣胎兒影像學工作小組』啦~),舉行個案討論月例會的日子。而其中一個產前發現耳朵可能異常的case,小編認為十分完整地體現出台兒在專家會議上的連動性和整體性。過程大概是這樣:

一、首先由台兒的醫師及放射師,報告個案相關的超音波影像發現。

二、接著,榮科的醫師除了講解胎兒磁振造影的影像,還一併說明了胎.兒.耳.朵.結.構.的發.展.進.程.(是的...有胎兒醫學知識的放射科醫師-超強!👍)

三、正當大夥兒開始進行討論時,長期參與『胎兒顱顏異常門診』的楊子逸醫師,立馬提出她在顱顏異常門診的相關經驗,以及整型外科醫師可能會有的建議。

在今天的會議裡,我們可以看到:各路高手以胎兒影像學為基礎、以個案為思考中心,配合自身的專長和經驗,讓這間極普通的會議室彷彿成為一顆大腦,去運作、去思考,並呈現完美的連動性和整體性。
這就是台兒的專家會議,我們試了很久、走了很遠,才達到的境地。

圖為在今日會中分享『胎兒顱顏異常門診』經驗的楊子逸醫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