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台兒很愛問、但媽媽超害羞之『你哪幾天有和先生行房?』😳😳😳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7/05

今天晨會時,幾位醫師和放射師們討論到一個結構大小和預產期 有疑義的case。

媽媽沒有早期超音波照片(有量頭臀距CRL的)可以參考、不記得可能受孕的行房日,而媽媽所提供的預產期是用最後一次月經算的(比較不準)。
結果用超音波檢查寶寶時,結構看起來正常,但是--頭圍、腹圍、腿骨這些測量值整個偏小,實在兜不上媽媽給的預產期...😨

最後,就是一大群人聚在一起研究,媽媽到底是什麼時候可能有和先生『那個』的(這樣有沒有更害羞...😳)。

台兒不是愛八卦,而是-不知道正確的預產期,等於不知道寶寶現在是妊娠幾週又幾天大,也就不知道寶寶現在合理的大小和結構該長怎樣啊啊啊…這可是做胎兒醫學的人的惡夢。

圖片為討論今早討論預產期和胎兒大小的一景
台兒大家長張東曜醫師有寫過一篇清楚解釋預產期的文章,也歡迎大家參閱~
#如何校正您的預產期 by TY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taijiclinic/post/1311307976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