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我到底該先做那一個?早唐、二指標、四指標、NIPS、羊膜穿剌?👉👉👉還是先看完早期結構再決定吧~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7/10



第一孕期篩檢不應該是只有頸部透明帶(唐氏症篩檢)和看心跳而已。

今天的晨會是由陳彥妮醫師為大家報告一篇雙胞胎進行NIPT的相關論文。
這篇論文討論了雙胞胎媽媽在NIPT篩檢T21、T18、T13,這三種常見染色體異常上的各項統計結果,總共分析了近千名個案。而今天的主講者-陳彥妮醫師,本身也是一位雙寶媽,而且同時接受過遺傳諮詢以及胎兒醫學的訓練,講解起這篇論文更是具有說服力(超奢侈的啊~可以聽到這麼專業的分析XD),也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。

最後,張醫師提了一個很經典的問題:
『彥妮,以你自己是雙胞胎媽媽,又有遺傳諮詢的背景,你會選擇怎麼做?』
彥妮醫師答:
『當然還是先看完早期結構再決定啊!』
哈哈!果然是受過胎兒醫學訓練的醫師會有的答案XDD

圖為今天上台報告的彥妮醫師
張醫師有寫過相關的文章,也歡迎大家參考一下~
『有錢可以任性、花錢就該聰明 -- 我到底該先做那一個?早唐、二指標、四指標、NIPS、羊膜穿剌?』
https://tychangmd.blogspot.com/2018/12/nips_16.html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