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例會】為大家捎來,寶寶出生以後的消息。📩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9/19


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率約為1%,是發生率頗高的一種胎兒異常。因此台兒特別組織了『先天性心臟病專家團隊』,專門為這些罹患先性心臟病的個案,安排一系列的產前診斷、追蹤、諮詢,並且依個案狀況轉介至適合後續處理的醫學中心。
其中,台大及馬偕兒童心臟科是台兒最常合作的夥伴。而台兒的小兒心臟科池宛玲醫師,以及心臟小組的個案管理師、放射師們,也會定期前往轉介院所的兒童心臟科,與主治醫師討論、了解寶寶們出生的後續狀況。

今天(9/18)的晨會就是由池宛玲醫師向大家分享,上週四(9/12)前往台大兒童心臟科所得到的個案後續消息。
池醫師細心的先幫大家稍加回憶產前超音波影像,再接著解說寶寶出生後的生理評估、超音波、及治療等後續狀況,甚至回頭比較產前與產後的超音波影像和診斷細節,讓大家能更加了解由胎兒到小兒的變化及相關治療。更重要的是,讓所有經手過的台兒主治、放射師、及個案管理師都能放下心中的石頭。

扎實的產前診斷,固然重要。然而它的重要性,是為了讓家長能為接下來的路做好準備。台兒在產前盡力,也期待能得到寶寶們出生之後的消息。

圖為今天(2019/09/18)分享先天性心臟病個案出生後續的池宛玲醫師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