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 一次不懂,就多學幾遍吧。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9/02



今天晨會是由蘇婉婷放射師為大家報告-世界婦產科超音波大會(ISUOG)在今年五月舉辦『 ISUOG First Trimester education course』-的相關專題。而今天的主題,是關於染色體篩檢技術的介紹。

在產前,胎兒的檢查主要分為結構(如超音波、磁振造影)以及染色體兩大區塊。台兒毫無疑問地是專攻結構篩檢,而對於染色體的部分,雖然我們不是專家,但是既然和胎兒醫學相關,基礎的知識還是要設法去學習的,雖然...真的好難!😨

今天的報告,婉婷介紹了各種染色體的篩檢方式以及報告判讀,台下聽眾則是一片眉頭深鎖,因為專注、也因為很難懂。小編看到大夥兒專心得連只喝一口的咖啡都放涼了,真不知道婉婷私下花了多少時間準備今天的報告,著實佩服她。👏👏👏
不過幸好,台兒還有一個秘密武器--有遺傳診斷訓練背景的陳彥妮醫師,適時地為大家說明、解惑,讓大家不至於太消化不良。😅

雖然說術業有專攻,但只要是與胎兒醫學有關、只要是能幫助到更多個案的,台兒都會努力去學習。一次不懂,就多學幾遍吧。

圖為今日晨會報告染色體專題的蘇婉婷放射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