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年輕的外表下,個個都裝著被胎兒超音波千錘百鍊的老靈魂👵🏻👵🏻👵🏻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6/28

可能有些媽媽會質疑:台兒的放射師看起來這麼年輕,能力夠嗎?會不會因為經驗不足漏看了什麼呢?

今天小編來分享一小段,在今天晨會異常個案報告的情景:
第一幕:台兒最young的其中一名放射師,提了一個自己在第一時間發現心臟異常的個案影像。
第二幕:心臟小組的學姊看到影像,便指出這是這可能是哪種先天心臟病、超音波要用哪個角度切、看的時候要注意哪條血管...云云。
第三幕:現場的小兒心臟科醫師隨即補充該心臟病的結構特徵、及產後可能的症狀。
第四幕:各主治醫師及放射師提出相關個案及經驗作討論。

在這短短幾分鐘的討論裡,我們可以發現一些事:
一、在台兒即使是最young的放射師,也幾乎都有『一看到異常能馬上察覺』的敏感度(因為正常胎兒影像已滾瓜爛熟了)。而且在大量的學習機會下,個個成長神速👍。
二、醫師和資深放射師就不必說了,每個都是高手,而且還是特化兵種(心臟、腦部、腹部、腎臟)。
三、如果發現異常,會是由整個台兒團隊來支援,無論在技術上或知識上。

所以,不用擔心台兒放射師太年輕。因為在他們年輕的外表下,個個都裝著被胎兒超音波千錘百鍊的老靈魂XD。
況且,在台兒看診,從來都是件整個團隊在cover的事情💪💪💪。

圖:(2019/06/28)今日晨會報告的台兒放射師們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