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十一屆台兒工作坊-預演】 關於寶寶的狀況,如果能夠早一點了解,何樂不為呢?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9/04



今天晨會是由陳彥妮醫師預演第十一屆工作坊要報告的專題『First Trimester Ultrasound Screening at 8-14 Weeks, Updates』(沒錯...台兒辦工作坊很龜毛,連主治醫師都要輪流上台預演)

在普羅大眾的認知中,胎兒結構篩檢通常都安排在懷孕中期-22~24週來進行,而懷孕早期則以抽血檢查為主。
但其實有些染色體異常的結構指標、以及重大的胎兒結構異常,在早期胎檢就可以篩檢出來了。
不過呢...早期胎檢不論是在篩檢技術上、還是奠定流程的過程上,其實都不是件容易的事。😓

台兒在中期胎兒結構篩檢累積十年的經驗、鍛鍊了扎實的技術。並且參照英國胎兒醫學基金會(FMF)的標準作業流程,朝國際的潮流以及尖端技術接軌。接著再將所有的經驗、知識、技術整合之後,才規劃出如今的8~14週早期胎檢。

早期胎檢著實是台兒的心血結晶,得來不易。因此,這次工作坊也將早期胎檢作為一個重要的主題,與大家分享台兒為何做、以及如何做。畢竟,關於寶寶的狀況,如果能夠早一點了解,何樂不為呢?

圖為今日負責預演早期胎檢專題的陳彥妮醫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