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其實,胎兒早期結構能看的部分比大家想的還要多,但是前提是-純熟的技術&嚴謹的作業流程。

台兒診所/ 孫碧遠
2019/07/15

今天晨會是由劉冠儀放射師接續報告-世界婦產科超音波大會(ISUOG)在今年五月舉辦『 ISUOG First Trimester education course』-的相關專題(沒錯...一樣又臭又長且全英語)。而今天的重點,是討論各種胎兒早期結構異常的篩檢率。

其實內容如同張醫師之前所強調的,早期篩檢不是只有看頸部透明帶跟量寶寶大小而已,有很多重大異常如:腦膨出、臍膨出、巨大膀胱...等,在早期就可以篩檢出來了。
不過,畢竟對象是個不到十公分的迷你人兒,所以好的篩檢率,是要用嚴謹的檢查&純熟的技術去達成的,而這也是台兒一直努力在做的事。

感謝冠儀今天精彩的整理,把落落長的內容精簡成二十分鐘的報告(本來以為會拖到開診才講完)。不過重點能夠這麼精簡,表示大家的功力也越來越深厚了,不論是報告者、還是聆聽者。👍👍👍

圖為今天負責報告的劉冠儀放射師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