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其人】池宛玲醫師--在台兒,知識和技術上的成長是雙向交流的,而整個團隊的實力,也能藉此提升💪💪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7/19


大家還記得台兒先天性心臟病門診主將-池宛玲醫師嗎?
池醫師不僅是位溫柔、有愛心的醫師媽媽,也是少數幾位能跨足產前、產後心臟超音波篩檢的兒科醫師呢!(快按讚👍

其實寶寶的心臟不僅在產前、產後的循環方式有差異,而且在做超音波檢查時,所面臨的技術挑戰也有所不同。簡單來說:

產後心臟超音波的困難點在於-當寶寶激動大哭時,影像就會很難抓(喔秀秀~不哭不哭),不過至少可以讓寶寶躺成你要的姿勢和位置。

產前心臟超音波的困難點在於-探頭不但要透過媽的肚皮、羊水先找到寶寶,還要寶寶的姿勢和位置夠好(這點完全無法控制),才能抓到需要檢查部位的影像(天啊~快翻身吧孩子!)

所以要能跨足產前、產後心臟超音波篩檢,是一項從結構理解到篩檢技術上的雙重挑戰。

而池醫師來到台兒後,不只讓大家在先天性心臟病的知識程度獲得提升。藉由台兒的環境,池醫師也開發了自身在胎兒心臟超音波篩檢這塊領域的技術。
於是台兒先天性心臟病團隊的戰力,也在這種雙向的學習交流之下、愈漸茁壯。

如今天晨會討論到一個雙主動脈弓的case時,池醫師不但提出產後可能的症狀及治療,甚至還指出該個案在產前超音波技.術.上,可能會遇到的困境。對於台兒先天性心臟病團隊來說,沒有什麼比一位同時熟悉胎兒&小兒心臟結構、又能跨足產前&產後超音波篩檢的小兒心臟科醫師,更令人安心的後盾了!💪💪💪

圖為今日週異常個案報告時,在台下為先天性心臟病case提出評論的池醫師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