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其人】林丹薇醫師--這麼年輕的主治?不不不…你應該要問的是保持年輕的秘訣😄😄😄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7/24


林丹薇醫師雖然是台兒的資深主治醫師,但是天生嬌小的個頭加上娃娃臉,有時和一群放射師妹子們站在一起乍看下還真是沒太大差別XD。

而不只是外表年輕,林醫師至今也仍然如學生時代般,充滿著求知慾、好奇心、和正向認真的生命態度(沒錯這就是保持年輕的秘訣✨)。

在工作坊的會場上,林醫師捧著筆記本追著各兒科專題講師猛問問題。
在看診空檔,林醫師查文獻、打電話、追outcome,關心個案媽媽。
在各種大小病例討論會、演講、連線會議,林醫師總是不吝提出問題、也不吝分享經驗。

就如同今天晨會,即使是一個看似不複雜的胎兒『耳朵』專題,林醫師就整理了近二十年來的重要文獻,讓大家從長度、寬度、位置高低、外型、還有各種統計數據,全方位(幾乎算重新)認識胎兒耳朵的各種測量方式和觀察癥結,讓人『耳』目一新、欽佩不已。👏👏👏

第一眼見到林醫師,你可能會有點詫異:這麼年輕的主治?
給林醫師看診後,你會感受到她在專業領域的認真謹慎。
和林醫師相處後,你會喜歡上林醫師充滿人情味的溫暖和親和力。

圖為今天上台為大家講解耳朵專題的林丹薇醫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