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其人】楊子逸醫師--超人媽媽第二彈💪如果你可以扛著一堆行李、加上兩隻共二十幾公斤的小孩冒雨狂奔追娃娃車,還無縫接軌晨會報告和異常門診,我相信你應該打得贏蝙蝠俠👍。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6/13
楊子逸醫師

第四天的連綿大雨,大伙兒陸續踩著未乾即濕的鞋子打卡上工,而本日晨會的報告者-楊子逸醫師,則在登台前最後一秒才殺到,我們馬上就明白:一定是因為大雨天趕著接送孩子的緣故。

很多同仁都曾親眼見證過:楊醫師肩上掛著三個大包包、再兩手各抓一隻十幾公斤孩兒狂奔追趕娃娃車的身影。那個身影,當然稱不上從容優雅,但是卻讓人看到滿滿的堅毅。

更厲害的是,今天的主題還是由楊醫師獨撐全場、為大家統整報告第一孕期胎兒心臟異常的篩檢。楊醫師整理了各種在第一孕期可見的胎兒心臟病分類,再配合超音波圖片一一說明。接著由台兒的小兒心臟科池宛玲醫師回饋相關的病症解說,讓大家好好補充了一劑第一孕期的心臟篩檢大補帖。

晨會結束,楊醫師緊接著上工異常門診。雖然頭髮微亂、褲子沾滿孩兒的顏料,但是身上卻充滿了樂觀的能量和活力,彷彿再辛苦、再困難,總是有辦法迎刃而解。明天估計又是一個大雨天,讓我們為楊醫師、還有每一個連天大雨中忙於接送的家長們,致上尊敬和鼓勵👍👍👍!

圖:楊子逸醫師(2019/06/13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