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,會發生在何時何地

一個懷第三胎的媽媽至台兒做中期胎檢(高層次超音波)。檢查後發現:寶寶有中重度的單側側腦室擴大的問題,於是台兒醫師請個案至北榮做胎兒核磁共振。媽媽在做進一步檢查前,告訴台兒的醫師說:『不管檢查結果如何,他都想把這小孩生下來。 』

在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後,醫師們懷疑個案很有可能是多發性硬化症,或是有感染、出血等問題,評估孩子預後可能會有許多後遺症。但媽媽還是強烈表達一定要留下這個孩子的決心。

媽媽的堅持讓台兒醫師很感動,並表示:「既然媽媽不放棄,我們當然也願意和媽媽及寶寶一起並肩作戰!」

就這樣,媽媽固定至台兒回診追蹤,後來確認寶寶是因為出血而造成單側側腦室擴大,但一直到三十幾週,居然出現了戲劇化的轉變!寶寶單側側腦室擴大的情形竟然奇蹟似的改善了!

這個寶寶,真的是受幸運之神眷顧!出生後做了全身運動評估(GMs),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原來罩頂的烏雲也消散一空,露出燦爛的陽光。

回想這個個案,台兒醫師說,媽媽的堅持讓她很動容,還好,當初沒有放棄這個寶寶。


【採訪後記】

這世界上真的會有奇蹟嗎? 我相信一定有!只是我們無法預測:奇蹟,會發生在何時何地。

除了心存盼望,等待奇蹟的同時,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? 
我想:「就祝福我們的孩子吧!」
然後,相信醫師,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