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台兒新科主治醫師:楊子逸醫師

文:張東曜醫師 2018/08/05
去年五月我創立『台兒周產期資源中心』,進一步將產後的專家團隊整合到產前和胎兒醫學團隊並肩做戰。這一年來,台兒新創了唇顎裂團隊、先天性心臟病團隊、脊柱裂團隊、多學科會議、遠距會診等,讓台兒整個團隊的知識、士氣、和合作精神有非常大的提昇。可以說,過去倚賴單一醫師個人學養的單兵做戰模式,在台兒已經進化成軍團模式,各有所司,彼此協力,也有眾多同道相挺,給我們很多支援。
其中一大功臣即是台兒今年八月新科的主治醫師,楊子逸醫師。楊子逸醫師畢業於國防醫學院,在馬偕接受婦產科住院醫師訓練後下鄉服務,去年八月加入台兒,從Fellow做起。來台兒,不管你原來的受訓背景,我一律要求先做一年Fellow,把你教到會,教到比我強,教到變成我的驕傲,這是我的堅持,也是台兒主治醫師共同的成長背景。
一直以來,我努力讓台兒維持良好的學習環境。去年『台兒周產期資源中心』成立後,這樣的機會變得更加充足,楊子逸醫師恭逢其盛,這一年來,無役不與。說實在,我還滿羨慕她的,她的學習資源真是超多。
這一年來的共事,我們發現,楊子逸醫師真的是體力超強,這一年來,不但是兩個孩子的媽,我相信回家一定夠她忙了,但白天照樣照顧異常個案、晨會報告、病例討論、外派醫學中心學習,每天都笑咪咪,看不出疲態。我相信,今年八月單飛後,一定會做得很好,只是大家還不認識她,讓我來為她『助選』,幫她的『選情』加把勁。
請看楊子逸醫師在『台兒說』的專訪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