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報導】做父母的焦慮與抉擇 醫療團隊的專業評估

左起:李文車醫師、張東曜醫師、陳國鼎醫師、王儒萱個案管理師 、楊子逸醫師

幫寶寶重建顱顏、讓家屬重拾笑容

 今日(8/5)台兒唇顎裂醫療小組楊子逸醫師、蘇婉婷放射師來到位於101大樓旁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,拜會顱顏中心主任 陳國鼎醫師(以下簡稱陳醫師)

   陳醫師擁有三十多年的從醫經驗,參與了許多著名案例,以及國際醫療,豐富的閱歷,表示將向「全人醫療」努力,然而他總是維持著一貫親切隨和的態度,完全沒有國際級大師的驕矜自許,面對家屬的焦慮與疑惑,總會細心解說,拿出手術前後的圖片給父母看,讓父母放心。

台兒 楊子逸醫師表達感謝,語氣堅定的表示,「與陳醫師的合作,讓唇顎裂問題得到了解答,我們透過專業的解說,期許能讓父母安心,一起來解決問題,而我們更要給予媽媽和寶寶最好的照護和把關。」陳醫師溫暖肯定的說道:「在資訊還不發達的年代,以往唇顎裂患者家屬只能透過親朋好友來安撫自己的情緒,但心仍懸著,然而透過台兒專業的產前評估、醫生的解說,更可讓父母真正的安心。」

   台兒將資源整合,做好評估與治療,從媽媽懷胎、到出生至十八歲,有陳醫生的相挺,與護理師的一路陪伴,落實全人醫療,這正是現代醫學與傳統醫學的差異,期許能將胎兒醫學更加深加廣,讓唇顎裂從此不再讓人害怕。


台兒診所 許育仁/台北市報導


台兒診所 許育仁/台北市報導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