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每年在全球造成50萬名寶寶、以及7萬6千名媽媽死亡的殺手😱😱😱!!!其實我們可以從量血壓這件事情開始做起...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6/14

今日的台兒晨會是由楊子逸醫師為大家報告一篇,關於第一孕期子癲前症篩檢的相關論文。(楊醫師表示:今天兩個孩子有乖,媽媽沒遲到😂)
這篇論文主要是由香港中文大學潘昭頤教授(Liona C. Poon)主持,其中內容提到:
如果能建立正確的第一孕期子癲前症篩檢模式(病史血壓抽血PlGF超音波測量子宮動脈血流阻力)並普及實施,
將會大幅降低嚴重子癲前症的發生率,挽救許多孕婦及胎兒的性命。
其實台兒自2018年,便參與了潘教授的第一孕期子癲前症篩檢研究案,並且整合為『#台兒整合式胎檢專案(IFS)』,所以大家對於第一孕期子癲前症篩檢並不陌生。或許也因為如此,楊醫師和張醫師便配著論文不時抽考大家😅
其中論文也提到,子癲前症每年在全球約造成50萬名寶寶、以及7萬6千名媽媽死亡,且多發生在醫療落後的地區😨😨。所以如果你真的處在一個沒有超音波、也無法抽血檢查的地方,至少,要量個血壓。
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啊啊...🏥🏥🏥
附圖為張東曜醫師示範雙手血壓的測量方式。
台兒整合式胎檢專案(IFS),有興趣也可以看這個連結:https://tmama.fetalmedicine.tw/…/%E5%8F%B0%E5%85%92%E6%95%B…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