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例會】不止是心臟-台、日、中三地遠距連線會議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
2019/07/11


今天的晨會是兩週一次的台、日、中三地遠距連線會議,與會者有:台兒診所、日本東北大學川瀧元良醫師、廣州南方醫院婦產科、以及四川省婦幼保健院放射科。不過,今天不談胎兒心臟。

咦?可是有川瀧醫師在耶??😯

是的。仰賴川瀧醫師的豐富學識和教學熱誠,我們兩週一次的台、日、中三地遠距連線會議,通常是以胎兒心臟為專題。
不過考量到有越來越多來自各地、不同專長和科別的醫師加入這個會議,因此台兒決定擴大主題,延伸討論心臟以外的胎兒異常。
如今天,便由台兒放射師提出胎兒內臟異位、生殖器異常等個案,供大家討論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川瀧醫師對於心臟異常以外的個案也有濃厚的學習興趣、並且積極參與討論,果然認真的教學者通常也會是認真的學習者啊👍👍👍

圖為今日會議連線實況
下一次的會議將由川瀧醫師主講先天性心臟病相關的專題,大家敬請期待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