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一間診所,弄個研究部門要幹嘛??因為不做很可惜啊!『Healthcare Researcher Workshop』春季班的成果發表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6/17
2019/06/17合影。前排-Eric老師;後排左到右-夏敬淇放射師、周昱青醫師、李怡盈放射師。


今日的台兒晨會是『Healthcare Researcher Workshop』春季班 的成果發表,分別由周昱青醫師、李怡盈放射師、以及夏敬淇放射師三位上台報告各自的研究內容。

這件事情說來話長,簡單來講就是:
台兒走到今天也十歲了,十年來累積這麼多的數據和資料,讓它們繼續躺在病歷櫃💤,好像也怪可惜的...😞。

所以,我們先是延攬了陸允睿(Eric Lussier)老師當台兒醫研部主任,做出一些研究成果。(相關成果如👉https://www.e-ultrasonography.org/upload/usg-18075.pdf)

接著,又在Eric老師主持之下,於今年三月辦了一個統計研究課程的工作坊。除了內部同仁之外,也開放有興趣的業界同行報名參加。

Eric老師曾說:『Research literacy is one of the best ways to stay on top of the latest advances in medicine.』

大家都很害羞,不敢說『stay on top』😳。

不過,如果能在我們走過的軌跡之中,得以貢獻一些成績造福大眾,將會是令我們感到滿足的一件事😊。


圖:前排-Eric老師;後排左到右-夏敬淇放射師、周昱青醫師、李怡盈放射師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