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其人】池宛玲醫師--我走小兒科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❤️超.愛.小.孩👶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7/16



『我走小兒科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超愛小孩』
問及為何會選擇走兒科時,池醫師用認真而澄澈的神情如此回答。

池宛玲醫師,是台兒專門的小兒心臟科醫師。
為何以胎兒醫學為重心的台兒診所,會有小兒心臟科醫師呢?

其實先天性心臟病在胎兒異常所佔的比例並不算低(發生率約為百分之一),因此在台兒,常常會遇到先天性心臟病的case。隨著診斷經驗和個案數的提升,台兒一直想做得更多,不管是對心臟病的學理上、還是對個案的協助上。而也在此時,我們有幸遇到了池宛玲醫師。

池宛玲醫師,一位超級愛小孩的兒科醫師+媽媽,現任台兒先天性心臟病門診的超級戰將👍👍👍。

自從池醫師加入台兒後,不但大幅提昇大家對於先天性心臟病的知識程度。也讓大家在進行產前診斷時,能夠提供更詳細的諮詢給孕婦及家屬。
更難得的是,池醫師對媽媽和小孩都超~級有耐心,不管是焦慮不已的媽媽、還是哭鬧不休的娃兒,池醫師總是能不厭其煩地溫柔照料著(✨慈母光輝Max✨)。

那身為小兒心臟科的池醫師為何會選擇加入台兒呢?
『以前在醫院有時候會遇到那種:可能剛出生才發現寶寶有心臟病、而且要馬上開刀的緊急case。對於本來要開心迎接新生命的家長來說,那是一個很大的衝擊。我覺得那些家長看起來好驚慌、好無助,所以就在想:有沒有辦法可以幫助他們更多?我認為產前診斷就是一個很好的途徑,因為至少可以讓這些先天性心臟病寶寶的家長,在一個事先了解狀況、並且準備好的狀態下,迎接他們的孩子。』

池醫師就是這麼一位溫暖又有愛心的醫師媽媽,能有她的加入是台兒的榮幸😍😍😍

圖為今天晨會(2019/07/16)池醫師為大家解說心臟專題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