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其實早期結構篩檢💪很有挑戰性!!周醫師:台兒之所以能看第一孕期胎兒結構,是因為我們第二孕期胎兒已經看很多了。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6/25


今天晨會報告時,我們的仙女-周昱青醫師講了一句在理話:『其實台兒之所以能看第一孕期胎兒結構,是因為我們第二孕期胎兒已經看過很多、很多了。』

雖然不論就孕媽咪、或是醫護人員的立場,胎兒結構異常當然是越早被篩檢出來越好。但其實第一孕期胎兒結構篩檢,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麼容易啊...😓。
畢竟要檢查的對象,是一個連十公分都不到的小小人兒👶,若沒有對胎兒結構的熟悉、超音波技術的熟練、還有銳利而細心的眼光,真的很難拍胸脯說『我會看』三個字。

幸好,這些條件,台兒在大量的第二孕期篩檢經驗中,都逐漸純熟、完備。
現在,台兒可以拍著胸脯,對媽媽們說:『歡迎來台兒做第一孕期結構篩檢』👋👋👋

圖:(2019/06/25)周昱青醫師-女神晨會發言圖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