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兒精神】因為,應該被銘記🏥《用愛修繕 一路陪伴-八仙塵爆事件之馬偕經驗》新書發表記者會

台兒診所/孫碧遠
2019/06/17

昨天下午(2019/06/17),台兒參與了一場在馬偕醫院大禮堂所舉辦的特別活動:《用愛修繕 一路陪伴-八仙塵爆事件之馬偕經驗》的新書發表記者會。

在四年前的八仙塵爆事件中,馬偕醫院在淡水與台北兩院區共收治了近200名傷患(總傷亡人數499人),為全國最多。
在這本書中,製作團隊多方訪談病患、家屬及醫護人員,儘可能地還原:從事發當時、急救、資源調度,到換藥、復健、回歸社會等各個階段的歷程。除了讓馬偕的急救經驗被記錄下來,更重要的是,讓事件中每個『人』的故事、還有馬偕『#寧願燒盡不願鏽壞』的精神,被銘記。

塵爆事件,曾經是整個台灣社會的痛。傷口當然需要慢慢修復,但事件,不應該被遺忘。而不該被遺忘的,不止是從中記取的教訓。更重要的是台灣的社會、台灣的醫護人員,曾經透過這起件事展現的超凡愛心,與社會凝聚力。

好了,話不多說,歡迎大家多多支持這本書👍👍👍
(#版稅捐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)
博客來: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22827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10932764047

圖:台兒以實際行動支持 馬偕八仙塵爆的記憶工程。

熱門文章